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多管齐下为大学生创业“牵线搭桥”
2022年11月22日 17: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1日电(唐敖 程桢淇)近日,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培育推荐的“宝妈神器”“十九影像”等5个大学生项目,因为创意新、前景好、社会价值高、可操作性强,获得重庆市大学生启航计划资助15万元。

  据了解,合川区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定期回访跟踪,今年先后多次到在合高校、各类服务平台开展调研,针对性摸排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结合历年大学生参加创业创新大赛情况,开展定期回访和跟踪服务,做到优秀项目“心中有数”。

  同时,开展点对点宣传动员,将在合高校、大学生就创中心、创业孵化基地等单位纳入宣传重点,线上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组织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积极申报,线下走访挖掘优秀项目,送政策进企业,点对点动员。

  此外,通过全方位服务指导,到项目经营地实地查看和与创业者面对面座谈,了解经营状况、创业经历、下步打算和实际困难,紧扣项目优势,从项目发展规划、项目增长点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大学生创业者梳理创业思路,锚定前行方向。还对项目计划书展示、佐证资料规范等进行指导,有效提升了项目质量。

  近年来,重庆合川区连续十一年成功举办创业创新大赛,选拔培育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在全市成功打造“渝创渝新、筑梦合川”创业创新品牌,为立志创业有志创新的创业者提供良好机遇,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更多展示风采的舞台。还不断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先后建成7个市、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试点“就业创业服务超市”项目,广泛开展创业论坛、创业沙龙等系列活动,鼓励支持企业入驻区内孵化基地(园区),促进各类资源向创业者开放,为创业者创业创新提供有力的保障。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