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66小时奋战!重庆又一方舱被“点亮”
2022年11月22日 13: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2日电 题:66小时奋战!重庆又一方舱被“点亮”

  作者 彭国威 向江微 

  11月21日18时,历经66小时连续奋战,位于重庆江北寸滩的一座方舱医院被成功点亮。

  “寸滩将建设一座大型方舱医院,需要提供供电支持,时间只有三天。”11月18日晚11时许,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永华再次领到一项艰巨的作战指令。

图为电力工人正在对现场施工进行巡检、查勘设备安装情况。向江微 摄
图为电力工人正在对现场施工进行巡检、查勘设备安装情况。向江微 摄

  当前,重庆市抗疫进入“最关键,最吃劲”阶段,方舱医院建设刻不容缓。“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按期完成。”面对一周内收到的第三项方舱电源建设任务,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上下立即行动起来。

  时针指向晚上12点,寸滩国际新城边的空地上,几个人影一边手拿图纸不停核对,一边记录。

  负荷测算、确定电源点……运检部、营销部及产业单位相关人员紧急赶赴现场勘察用电环境。

  电力施工设计工作连夜展开,各项工作陆续启动,为接下来的施工做好准备。

  保供电指挥部随即设立,综合协调、工程施工、物资协调、后勤保障、技术管控五个工作组全面完成组建。

  从凌晨至深夜,工作群里不断有沟通信息发出,奔向各个工作组。

  一夜无眠,19日上午,在方舱施工现场,电力部门跑出了“加速度”。大批电力工人赶赴现场集结,各类大型施工机械陆续抵达……施工准备有条不紊。

  “工期短,任务重,我们要以最大的努力、最快速度推进。”对照施工图纸,现场工程负责人刘万林把准备工作捋了一遍又一遍。

  10点,确定土建开挖位置;11点,挖机等大型工程设备开始施工作业……从白天到黑夜,现场人头攒动,车辆穿行,隆隆的机器声中,搬抬重物的口号声此起彼伏。

图为施工现场电力工人正在架设线路。向江微 摄
图为施工现场电力工人正在架设线路。向江微 摄

  20日凌晨2点,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推进,17台箱变到达指定地点。

  电杆组立、电缆敷设、设备接入、送电调试……吃在现场、睡在现场,几十个小时连续奋战,大家沙哑着嗓子互相鼓劲。

图为施工现场电力工人正在吊装设备。向江微 摄
图为施工现场电力工人正在吊装设备。向江微 摄

  新增容量17100kVA,铺设各型电缆800余米,新立电杆30余基,架设架空线路4千米……时间在延长,电缆在延伸。

  “合闸!”21日18时,正好在比政府要求送电时间提前6小时的时刻,整个作战计划得以完成,一声命令下达,现场一群蓬头垢面的人突然静了下来,个个握紧拳头,有紧张,有期盼。

图为电力工人正在开展电气试验。向江微 摄
图为电力工人正在开展电气试验。向江微 摄

  “一次性送电成功!”眼见各组灯陆续点亮,现场瞬间发出振奋人心的欢呼,大家相互击掌祝贺。

  “这是最好的退休礼仪,是职业生涯最好的告别!”再过半个月,就将退休的曹物华道。

  夜幕降临,有了灯光的照耀,偌大的方舱显得更加明亮,那光亮带着电网力量划破夜空。(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