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面向全市中小学免费开放精品微课资源
2022年11月22日 12: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2日电(记者钟旖)为助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共同抗击新冠疫情,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22日面向全市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免费在线开放了近6000个优质精品微课资源。

  据介绍,这批优质资源是重庆市教科院携手重庆市114所中小学优质课程资源开发基地学校的优秀教师、区县学科教员,通过科学设计、统一培训、集体备课、团队合作、专业指导、专家评审,历时一年多研发形成,涉及学前教育、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等各学段内容,资源制作水平较高、特色鲜明、使用方便。

  这批优质精品微课资源,可供广大中小学教师在疫情期间开展教学研究、组织学生实施居家线上教学、家长进行学生学习指导和学生自主在线学习,将助力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推动全市城乡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全市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家长可以在“重庆云课堂”(网址:www.cqykt.com.cn)网页上使用手机号注册、登陆学习或组织教学、自主学习。(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