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电力:日均3500余人上“疫”线
2022年11月19日 18: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9日电 题:国网重庆电力:日均3500余人上“疫”线

  作者 彭国威 林熙熙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守护好电网,是我们的责任。”

  “大家打起精神,一定要按时完成装表通电任务。”

  ……

  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是重庆全市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的重要能源保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11月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日均投入疫情防控保障人员3500余人,用最大的“力度”,确保全市供电“不间断”。

  送电“有速度” “绿色通道”畅起来

  “拟将景山人才公寓作为疫情防控临时集中隔离点,希望能在12日通电。”11月10日16时12分,国网璧山供电公司接到璧山区相关部门通知。

  时间不足3天。面对人员紧张、施工时间短、疫情防控压力大等难题,国网璧山供电公司迅速制定施工、防疫及安全管控方案,紧急抽调10名装表作业人员,实施24小时不间断装表接电作业。

  “都别松劲,抓紧错峰吃饭。”

  “这一组,就地休息;下一组,立刻上!”

  ……

  “啪”,经过53个小时连续作业,这里的灯亮了。该公司累计安装好763块电能表,敷设楼层低压线3000余米、入户线2000余米。

图为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变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员正在进行特巡测温。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图为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变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员正在进行特巡测温。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供图

  为了和时间赛跑,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最大限度压缩办电办理环节,简化办电手续,提高办电效率,全力保障医院、临时医疗场所的电源接入和及时可靠供电。

  支援“有温度” “志愿红”护“健康绿

  “老公,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那我们去社区‘上班’吧?”

  “怎么上?”

  11月10日晚,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白市驿供电所员工王波和妻子谢雅思正准备入睡,看着所在社区群里不断滚动着一条“疫情形势严峻,街道急需招募核酸检测点志愿者”的消息,夫妻俩随即开始合计。

  两人所在的小区紧邻新桥医院,人员流动性极大,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防控压力。11月11日一早,这对“重庆电网夫妻档”穿上社区发放的医学防护服,迅速参与到封闭隔离楼栋核酸采集人员信息录入工作中。

  密不透风的医学防护服,让人感觉憋闷;中途不方便上厕所,就不喝一口水。还是“小白”的夫妻俩只能通过眼神互相勉励,背着核酸材料,带上设备,汗流浃背地爬楼梯,一户接一户敲门、登记、解释,一天繁忙的工作结束,全身早已湿透,医学防护面罩在他们额头上留下深深的印记。

  除了这对“重庆电网夫妻档”,国网巫溪供电公司青年党员志愿者廖朕一天为341人录入个人信息,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党员王郑兴每天都坚持为小区居民分发药品……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时期,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向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发出志愿号召,用相同的意志、不同的方式,全力以赴为这场战“疫”贡献着光明力量。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