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各市级部门和国企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上岗!”
2022年11月19日 08:16 来源:重庆日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冲锋陷阵,党员在前。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我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毅逆行,火速奔赴最需要、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不舍昼夜,抗击疫情。

  为充实力量,增强基层抗疫战斗力,在保运转、保发展的同时,我市各市级部门、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紧急下沉一线支援,凝聚起同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上岗!”关键时刻,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我是一名在你们社区备案的军转干部,也是一名公务员和党员,疫情期间,如果有急难险重任务请安排我。”几天前,市经济信息委材料处四级调研员洪平给社区党支部书记发了一条信息。很快,他加入了团市委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南岸志愿队,参与小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随后,他接受社区安排,承担任务更重的为封控楼栋400余户业主外购生活物资转送到户工作,每天8小时连轴转。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经济信息委在全力保障工业企业稳产增效,做好应急医疗物资储备、调拨等工作的同时,发动系统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该系统500多名党员干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市司法局党委及机关党委组织发动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222名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到社区报到,就地就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市人民防空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120名在职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广泛参与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等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党员就在身边”。

  按照市作协党组要求,市作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就近就便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配合属地社区做好卡点值守、核酸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工作。36位在职干部职工完成报到,其中22名党员在社区报到并参与志愿服务。

  11月14日,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要求全院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就近就地向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院已有45名党员干部职工向社区报到并陆续接受任务安排。

  重庆市地产集团一边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边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团员青年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目前,集团武装部已组织10名民兵前往渝北区木耳镇支援聚英路社区、互民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86名党员干部、青年员工就地转为志愿者,深入社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物资运送、清洁消杀、流调排查等工作。

  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重庆市首批“雷锋的士”司机、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市租公司驾驶员曾信华和丈夫张瑞平,主动放弃出租车业务,将出租车变成爱心车,第一时间到所在街道报到,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11月11日以来,“的士夫妻”24小时在线“接单”,为透析病人、产检孕妇、突发疾病患者等提供“闭环”接送服务。截至18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共有1200余名党员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储备队伍,其中457名已开展核酸检测、物资分发、社会宣传等工作。

  重庆市城镇排水事务中心扎实开展“值班值守驻在一线、方舱建设冲在一线、社区防疫守在一线”突击行动。中心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城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工作、保证城市污水处理达标排放的同时,发动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重庆水务三峡悦来排水公司成立应急工作组,党员干部紧急进驻厂区、加大一线管巡频次,实时制定方舱废水处理应急运行方案,有针对性地采取技术措施,牢牢守住涉疫污水防控最后一道防线。(陈国栋)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