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实施闭环管理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建设有序推进
2022年11月19日 08:11 来源:华龙网

  11月18日日,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物流园北站至井口站区间TBM始发段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作业,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一手抓严疫情防控、一手抓紧施工生产,全力确保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工程起于曾家站,终点为15号线一期的九曲河东站,线路全长约32.8公里,共设站11座。

  “我们对现场80名管理、作业人员进行全闭环管理。”TBM始发段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施工现场实行24小时三班倒,专人盯控现场安全生产,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抢抓施工进度。目前,TBM始发段竖井施工完成112米,累计完成90%,左线已开始进行暗挖段施工,预计明年3月盾构下井组装。

  在礼学路车站,盾构始发段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后续配套龙门吊及其轨道安装、管片及渣池场地建设、始发段地表注浆等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项目部工程师王宾介绍,他们

  通过全封闭管理,实现了防疫、生产两手抓,统筹项目推进。

  作为15号线二期建设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廖家溪轨道专用桥目前作业面已全部打开,交叉作业多,物料需求量大。中铁建大桥局项目部动态调整作业时序、优化施工组织、加强资源调配,保障现场物资定点畅通运输,为现场施工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刘艳)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