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大学一学子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11月19日 17: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9日电(记者钟旖)“想到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够为一位小朋友带去延续生命的希望,我觉得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18日,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小丽(化名)如是说。就在几天前,她成功向一位患有血液病的小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小丽出生于1998年,2019年登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者。今年7月,经中华骨髓库检索,她与一名身患血液病的小患者初筛相合。中华骨髓库天津分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她取得联系。“当时很惊讶,十几万分之一的缘分竟被我遇到。”接到电话后,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小丽当即决定捐献。家人知道后,担心捐献会影响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小丽便联系到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了解捐献过程和相关情况,并给家人耐心科普,最终打消了家人的顾虑,获得了支持。

图为生活中的小丽热爱运动。西南大学供图
图为生活中的小丽热爱运动。西南大学供图

  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小丽完全符合捐献条件。她开始科学饮食,适当锻炼,保证身体指标达到最佳状态,随时准备救助患者。

  在重庆某医院打完动员剂后,11月15日上午,经过几个小时的干细胞提取,小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的种子”将会被送去挽救一个小患者的生命。

  得知小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后,校方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关心慰问。出院返校后,她所就读的学院送去了生活物资和营养品。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文表示,小丽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让人敬佩,体现了西大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她的善举让爱继续,让生命延续,也会激励和鼓舞更多师生让爱心传递。

  据西南大学红十字会秘书长张欣介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西南大学工作站,是全国首个高校工作站。自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重庆分库建立以来,该校每年均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报名捐献。截至目前,西南大学共有29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