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诗刊》社第13届“青春回眸”诗会在张家港举行 重庆诗人徐庶线上参加
2022年11月17日 21:46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14日至16日,中国作协《诗刊》社第13届“青春回眸”诗会在江苏张家港市举行。15名全国各地的诗人、评论家齐聚一堂,交流研讨诗歌艺术。作为本届诗会正式受邀代表,重庆诗人徐庶线上参加了活动。

纪念牌
图为纪念牌。主办方供图

  《诗刊》社拥有“青春诗会”和“青春回眸”诗会两大诗歌品牌。其中,“青春诗会”在中国诗坛已占据太多的神话、传说,被誉为诗坛的“黄埔军校”,是诗坛上的青年才俊借以一显身手的绝佳舞台。

  而“青春回眸”诗会是《诗刊》社自2010年开始打造的与“青春诗会”相对应的又一个诗歌黄金品牌,旨在推出艺术上成熟的优秀诗人及其作品,每年一届。每届诗会都有多位参加过“青春诗会”、获得过鲁迅文学奖的诗人参加。

  本届“青春回眸”诗会由《诗刊》社和张家港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经过严格筛选,全国共有刘笑伟、师力斌、孙文波、代薇、徐庶、张绍民、方舟、蒋浩、谭克修、邰筐、阿毛、单永珍、中海、包苞、齐冬平等15人参加。其中,刘笑伟是今年鲁迅文学奖诗歌奖获得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青春回眸”诗会受邀诗人名单中,重庆诗人徐庶榜上有名。他是继华万里(第1届)、傅天琳(第3届)、李元胜(第4届)、冉冉(第6届)之后,重庆第五位受邀参加该诗会的诗人。

徐庶
图为徐庶活动照。受访者供图

  徐庶现为中国作协会员、重庆作协全委会委员、重庆市地质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空藤》《骨箫》等4部诗集,作品曾获冰心散文奖、曹植诗歌奖、“秋浦河”李白诗歌奖。

  在本届诗会活动中,诗人们参观了张家港河阳山歌馆、恬庄古街、双山岛和张家港湾等地,并举行了“诗歌里的城”主题诗歌朗诵会,为时代而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