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培养出4名世界技能大赛冠军
2022年11月17日 08:31 来源:重庆日报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是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11月12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庆技能人才在世界级大赛上也接连取得了不俗成绩。截至目前,我市已培养出包括李小松在内的4位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选手。

  “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重庆青年技能人才再次获得金牌意义重大,显示出新时代重庆青年技能人才的优秀代表已经具备了国际领先技能水平。”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重庆技能人才工作的深入,已辐射带动100余万技能人才参加技能比拼,选拔高技能人才5万余人。

  与此同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化实施“巴渝工匠2025”行动计划。数据显示,目前,我市技能人才数量达到494万人,高技能人才达到155万人,占全市技能人才的31.5%,占比保持西部领先。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25年,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500万人、高技能人才超过160万人,其中数字领域技能人才达到200万人以上、高技能人才达到50万人以上,基本建成“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技能人才培养策源地。(黄乔)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