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净化总厂改造升级助推绿色发展
2022年11月13日 17: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3日电(肖江川 胡珊 秦莉)近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净化总厂硫磺回收装置尾气治理改造项目顺利投产,标志着该厂全面开启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模式,为增强川渝地区天然气供应和应急调峰备足“底气”。

  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净化总厂承担着西南油气田公司三分之二的含硫天然气处理任务,年处理能力200亿立方米,处理量连续5年突破千万吨级。

  为满足最新发布的《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净化总厂自2017年项目启动以来,持续对在运的7座天然气净化厂的12套装置进行改造升级。

  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净化总厂今年对川渝两地的3个分厂装置进行检修时,同步实施硫磺回收装置尾气治理改造项目,并同步在万州分厂首次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羰基硫水解工艺”,实施产品气质量升级改造。

  经过180余天艰苦奋战,3座天然气净化厂装置均实现一次性投产成功。目前,升级改造后的3个分厂的装置运行安全平稳,尾气二氧化硫浓度低于最新国家标准,产品气满足国家一类气气质标准。(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