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一周重庆阴雨为主 15日最高气温或仅16℃
2022年11月12日 08:09 来源:华龙网

  暖阳即将下线!今(11)日,重庆各地多云,局地有零星小雨。截至15时,重庆沙坪坝、北碚、长寿、丰都、石柱、武隆、彭水、云阳、黔江、秀山等地最高气温超过了26℃,其中秀山好似“初夏”,最高气温达到了28.3℃。

  有网友表示:“今天好热,喝了杯奶茶坐阳台狂扇扇子。不是想着降温,就把电扇搬出来了。”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重庆以阴雨天气为主,11日夜间至14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各地小雨,局地中到大雨,日平均气温下降7~9℃,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

  冷空气从哪来?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影响我国的冷空气都起源于北极地区,之后南下途经西伯利亚。西伯利亚地区纬度高、海拔高,同时地处大陆内部,获得热量少,散热快,是北半球的寒冷中心,如同冷空气的“加油站”。冷空气在此加强堆积、积蓄能量,然后在高空西北气流引导下,最终爆发并不断南下影响我国。

  未来一周天气趋势: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重庆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北部部分地区中雨,其余地区阴天,山口河谷地区有4-6级阵性大风,气温9~27℃,中心城区阴天转小雨,气温15~21℃。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重庆大部地区小雨,东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海拔15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气温6~18℃;中心城区小雨,气温13~15℃。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重庆东北部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15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气温7~17℃;中心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13~16℃。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重庆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气温7~16℃;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12~15℃。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重庆东南部地区小雨,局地中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7~17℃;中心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12~16℃。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重庆东南部地区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气温8~19℃;中心城区阴天,气温13~17℃。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气温9~20℃;中心城区间断小雨,气温14~18℃。(梁浩楠)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