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读重庆“双十一”:产品卖向全国,老字号守正创新
2022年11月12日 16: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3日电 (张旭)又是一年“双十一”,今年,重庆人都怎样“买买买”?据京东研究院提供的数据,2022年“双十一”期间,中国31个省区市购买力排名中,重庆市位居第16位,客单价排第25位。

  重庆产品卖向全国

图为奉节脐橙。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供图
图为奉节脐橙。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供图

  京东“双十一”数据显示,重庆上行(即重庆工农业产品通过京东卖向全国)金额排名全国第6位。

  京东近日发布的《2018-2022地标农产品上行趋势报告》显示,近五年,线上销售的重庆农产品成交额连年增长,成交额年均增长26%。在全国各省份中,北京、广东、上海购买重庆农产品的成交额占比最高,总体达35%。

  京东表示,重庆作为近年来最火的网红城市之一,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关注。在重庆农产品的热搜词中,重庆沱茶、重庆豆腐干、巫溪万春村腊肉的搜索次数最高,地标农产品形成了重庆的特色美食名片。此外,重庆奉节脐橙正在成为重庆生鲜农产品的一张特色名片。

图为奉节脐橙。奉节县脐橙chan'ye
图为奉节脐橙。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供图

  “Z世代”爱网购摩托车等

  在“买买买”方面,重庆成交额排名前五地区分别为:渝北区、沙坪坝区、南岸区、九龙坡区、江北区。

  有趣的是,京东数据显示,重庆“Z世代”人群在购物中更偏好摩托车/电动车、玩具乐器、本地生活/旅游出行等品类。

  “网购对于摩托车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尤其是‘Z世代’等年轻人。”重庆颢晨机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商对于各大摩托车生产商来说是一个新赛道,相比传统渠道,更考验参与者的综合能力。

图为美心门的直播带货。美心集团供图
图为美心门的直播带货。美心集团供图

  老字号守正创新

  京东特意梳理了重庆众多本地品牌和老字号的“双十一”数据。其中,成交金额前五名分别为:美心、太极、乌江、宗申、谭木匠。增速前五名分别是:桐君阁、宗申、美心、谭木匠、太极。

  “今年‘双十一’期间,美心门线上销售火爆,销售业绩同比增长30%。”重庆美心(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美心集团)市场部经理向波表示,截至目前,在电商平台上已经突破1300万的销售金额,位居本土门类品牌第一。

图为美心门的展厅。美心集团供图
图为美心门的展厅。美心集团供图

  向波说,美心门作为重庆门业的“老字号”,依托32年的门窗研发制造发展历史,守正创新,电商是美心门十分重视的细分市场之一。例如,美心门把传统产品与新生代的核心诉求进行有效结合,推出定制打印门,可在门体表面打印客户定制图案,创新产品样式“出圈”。

  “美心门将持续开拓线上渠道,实现线上销售与线下6000多家门店的融汇互通,为消费者打造更优质的家居购物体验。”美心集团电商事业部负责人杨天瑜说。(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