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救起两名溺水女孩 他获评“见义勇为·重庆好人”
2022年11月11日 15: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1日电(张旭)记者11日从城口县委宣传部获悉,因危急时刻救起两名溺水女孩,重庆城口人杜有刚于近日获得 “见义勇为·重庆好人”荣誉。而他获奖的原因,要从三个多月前说起。

  据介绍,2022年7月17日,杜有刚独自在河边乘凉,偶遇两名小女孩溺水。危急时刻,杜有刚一头扎进水里,以最快的速度向溺水女孩游去。

图为女童及其家长前来当面感谢杜有刚(中)。城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女童及其家长前来当面感谢杜有刚(中)。城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由于事发水域水流太急,两个女孩必须同时救起。危急时刻,杜有刚一手托举一个孩子的脚,一手抓住另一个孩子的衣服,拼尽全力,最终将两个小女孩拉上岸。

  救起时,一个孩子已经昏迷,另一个孩子则不停地咳嗽,并向外吐水。杜有刚立即对昏迷孩子开展急救,经过近1分钟的努力,昏迷的孩子才悠悠转醒。

图为杜有刚救人的位置。城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杜有刚救人的位置。城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确定两个小女孩脱离危险之后,杜有刚嘱咐两个孩子赶紧回家,看着孩子离去的背影,他随手把湿透的衣服拧了一把,便离开了。过了一段时间,他救人的壮举才被大家所知。

  “事情发生得太快了,当时看见两个小女孩在水里挣扎,救人要紧。”事后,面对记者的采访,杜有刚如是说(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