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2022年11月10日 08:11 来源:重庆日报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听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今后一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再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市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11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在南岸区宣讲。马然希将“国之大者”与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相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他重点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会后,马然希围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话题与参会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11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冉华章在酉阳县宣讲。冉华章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阐释。报告会后,冉华章还走进酉阳县检察院,与当地党员干部座谈交流机关党建等工作。

  11月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在巫山县宣讲。管洪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说,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理念、思路、目标、任务、举措等方面,再对照、再认识、再提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11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鄢显俊在市医保局宣讲。鄢显俊以“新时代新征程民族复兴的指路明灯”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进行宣讲。鄢显俊说,要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扎实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实干实绩交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合格答卷。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谢金峰在市委党校,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嗣方在重庆社科院,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听了今天的报告,我很振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也更坚定了前行的方向。”巫山县双龙镇宣传委员罗雯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牢记“三个务必”,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同时,也会创新方式方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道理讲到大家的心坎里去。

  中共南岸区委党校中级讲师韩晓琳表示,听完宣讲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党校青年教师,我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研究者,用厚实的理论、生动的案例,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贡献自己的力量。”韩晓琳说。

  本报记者 何春阳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