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鑫源农机获第14届全国农机用户满意品牌
2022年11月09日 08: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峰会现场场景图。重庆鑫源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峰会现场场景图。重庆鑫源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9日电(马佳欣)8日,“2022中国农业机械与零部件行业峰会”在重庆举行。峰会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主办、重庆鑫源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源农机”)承办,以“强基础、补短板、攻核心”为主题,聚焦农业装备补短板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加快技术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农业装备高质量转型升级。

  峰会期间,第14届“全国农机用户满意品牌(CSI)”颁奖盛典同步举办,本届满意品牌经过严格的用户网络实名投票、行业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36家企业50个品牌。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鑫源农机微耕机系列产品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家微耕机生产企业获奖品牌。

重庆鑫源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丘陵山区分会会长、重庆市农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丁河明。
图为重庆鑫源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丘陵山区分会会长、重庆市农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丁河明。

  鑫源农机隶属于东方鑫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鑫源集团),鑫源集团创于1997年,是一家涉及工业制造、金融服务、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的大型企业。

  鑫源农机成立于2005年,拥有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丘陵山区耕作机械研发重点实验室)、重庆市工业设计中心(智慧装备工业设计中心)、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丘陵农机科技研发创新中心等多个研发创新平台。

  近年来,我国的农业机械化程度有了质的飞跃。据统计,我国农作物耕、种、管、收综合机械化率超过71%,我国丘陵地区受到地理条件的限制,农作物的综合机械化率只有50%左右,远远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丘陵山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鑫源农机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广大丘陵山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更加先进的技术,适用产品和优质服务,累计向社会提供将近400万台套产品。

  结合丘陵地区农业发展的需要,鑫源农机在行业中研发出了40-55马力轮履互换拖拉机、90-100马力履带拖拉机,解决丘陵地区拖拉机水田机械化作业不破坏泥底层的难题,适应了农田宜机化改造的方向。

  当天,由鑫源农机自主研发的鑫猎豹1GZL-135A履带式自走旋耕机也在本次峰会活动中全新发布。该产品整机配载30马力国四电喷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综合性能优越,完全可以满足丘陵山区水田、旱地及经果林作业,可与多种农机具配套使用,进行土地耕整、开沟回填、播种施肥、喷雾打药等机械化作业。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