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四五”期间重庆将改造提升202万亩高标准农田 土地综合产能预计提升10%
2022年11月09日 08:04 来源:华龙网

  11月8日,重庆市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涪陵区召开。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改造提升202万亩高标准农田,进一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高标准农田是耕地中的精华,其主要特点是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宜机械化耕作等,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

  截至去年底,重庆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1498万亩,实现亩均增收近200元。此次实施的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工程重点放在“四改”(即改大、改水、改路、改土)上,力争建成一批宜机宜耕、能排能灌、高产稳产、旱涝保收的现代粮油、种养循环产业示范区,让土地综合产能提升10%以上。

  据悉,重庆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工程涉及36个涉农区县。“十四五”期间,重庆计划完成202万亩高标准农田改造。同时,配套加强骨干水源工程建设、高效节水设施配套改造等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灌溉渠系与田间灌溉设施互联互通,提高水源稳定性和灌溉效率。 (记者 赵紫东)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