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通讯:“双警家庭”诠释文明与幸福
2022年11月09日 18: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9日电 题:“双警家庭”诠释文明与幸福

  作者 景然 刘相琳

  殷慎是合川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新型犯罪侦查大队一名普通民警,妻子陈玥伶是合川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情报信息大队民警。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伴侣,既是战友,又是知己。他们的家庭既是工作上任劳任怨的“双警家庭”,也是爱意满满的和谐家庭。

  作为“双警家庭”,聚少离多的酸楚、忠孝难两全的内疚、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是这个家庭的常态,但殷慎夫妻将从警职责放在首位,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他们将理解化作给对方的最大支持,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纵然不能时刻相守,但殷慎夫妻誓将警服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

  作为警察,需要24小时在线,随时响应处置各种工作指令,夫妻俩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殷慎获评当地“首届十佳江城美警”。

  两人结婚7年来,育有一儿一女,全家一直和睦相处,家庭氛围和谐。夫妻俩注重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积极乐观向上、行为举止大方有礼的实际行动影响、引导和教育孩子,给孩子树立榜样,把精神文明建设理念落实到生活点滴当中。

  在2020年上半年那段连续工作的日子里,两人每天都需要外出执勤,支援派出所走访排查、联合检查站值守等,工作任务繁重。两人每次上岗前和换岗后都会打个电话相互问候,相互提醒注意安全,相互鼓励加油。有一天,夫妻俩轮班时,他们抽空去看儿子,临走的时候3岁儿子站在门口向他们敬了一个礼,那一刻夫妻俩眼角湿润了。后来殷慎将这一幕发了朋友圈,引来不少好友点赞和评论。

  “双警家庭”的浪漫在于并肩作战的牵挂,“双警家庭”的骄傲在于孩子的自立自强。陈玥伶表示,他们将继续携手前行,互为彼此的坚实后盾,用爱心经营“小家”的温馨和睦,用责任守护“大家”的平安幸福。(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