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2022年11月09日 17: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9日电(记者钟旖)9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2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据介绍,展品是从800多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的,全市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精心创作的242件精品力作,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绘画等大类,其中含特邀作品14件、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0件、铜奖作品21件和优秀作品34件,题材丰富、主题深刻、形式多样,旨在通过展览,以文艺的形式全面展现全市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丰硕成果,表达对新时代的热情讴歌和深情礼赞。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这些作品着眼时代变化、着力城乡飞速发展、聚焦人民美好生活,或讲述感人故事,或摄取生动特写。

  比如王跃的中国画《新农具、新农活、新农人》,呈现了乡村振兴的一道新风景。一批紧随时代步伐的农民变身“新农人”,运用数字技术投身农业农村发展,在田间地头搭建直播间,让农副产品变身“网红产品”,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龙勤国的版画《渝州飞虹》则突出表现了重庆独特的城市交通面貌。纵横交错的大桥立交宛若飞虹横跨南北,构建起无限延展的立体空间。川流不息的车辆、江面折射的光影、鳞次栉比的建筑与架桥施工的场景相互映衬,鸣奏出一曲欢快的渝州现代都市交响乐。(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