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科学家精神 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宣讲活动在重庆举行
2022年11月09日 17: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9日电(记者钟旖)为引导和帮助广大科技工作者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由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主办,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协共同承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宣讲活动9日在重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覃正杰在致辞时说,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更是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学术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他号召全校师生以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做“科学家精神”的践行者,做科研诚信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明炬介绍说,近年来,重庆市科技局把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的重要工作,在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系好学术生涯扣子、压实科技创新创造担子、钉牢科研攻关钉子上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全市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得到大力弘扬,作风和学风建设显著加强,营造了良好科研氛围。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副司长冯楚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重庆科技工作者继续传承和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会上,还对重庆市“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短视频大赛活动获奖作品进行了展播和颁奖。(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