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统战知识教学片区赛在梁平举行
2022年11月08日 21: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8日电(王琴)11月2日至11月4日,重庆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学教师统战知识教学竞赛第三片区赛在梁平区举行,来自开州区、巫溪县、万州区、奉节县、云阳县、城口县、梁平区、垫江县、忠县、巫山县的10名选手逐一登台授课。

图为颁奖现场。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统一战线基础理论、工作实践、业务知识,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胜利走向胜利”“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等为主题,对相关统战文化知识进行深入挖掘,上演了别开生面的统战文化课,逻辑层次清晰、内容生动丰富、方式喜闻乐见,从而以真理引导学生、以情感激发学生、以文化熏陶学生。最终,来自万州区的田懿、垫江县的白娅、梁平区的罗大春、巫溪县的陈迎春四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并将参加市级总决赛。

  梁平中学教师罗大春说:“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统战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我了解到了更多的统战知识,也发现了自己身上更多的不足,所以希望在接下来的市级比赛当中,能够有更大的进步。”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