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溪:鲁渝科技协作赋能山羊产业发展
2022年11月08日 21: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8日电(陈小川 陈俊材)近日,西南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陈俊材副教授一行走访巫溪县凤凰镇、菱角镇等山羊养殖户,全力助推当地山羊养殖产业现代发展。

  在此次鲁渝科技协作赋能活动中,西南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一行在听取了当地自行摸索出的花生秧搭配酒糟的特色饲喂模式后,提出可搭配使用发酵饲料的饲养方法,并提供了发酵饲料及相关使用技术,为进一步提高山羊育肥效率提供了支撑,并在与山东省相关肉羊养殖专家交流后,为养殖场提供羔羊保温设备,为提升当地新生羔羊存活率起到了积极作用。

  经过多年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山羊养殖已经在巫溪县形成了“政府牵头、企业运作、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县内的祥和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借羊还羊,借种还种”等一些产业发展模式,带动了周边10个乡、20个村、1000多个农户,使农户增收2万元以上。

  重庆市鲁渝科技协作示范项目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共同打造和支持。其中《肉羊健康高效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按照“重庆所需、山东所能,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引进山东肉羊饲养管理配套技术,解决重庆地区肉羊养殖技术水平低、羔羊死亡率高、育肥期生长速度慢等问题,形成重庆地区肉羊高效养殖技术规范,为提高肉羊养殖农户养殖效益,打造农村致富带头人,促进脱贫户就地就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