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举办第七届“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
2022年11月08日 20: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8日电(刘纪湄 李攀)11月8日,巴南区第七届“巴南工匠”杯巴渝厨匠餐住行业暨机械技师制造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业业联合会、区总工会等7个部门联合承办,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实施举行。大赛以“技创未来 能兴巴南”为主题,旨在为区内广大技能人才交流心得、展示技艺提供广阔舞台,发掘一批优秀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培育和壮大巴南技能人才队伍。

  以赛育才 以才兴业

中式烹调比赛现场。 刘纪湄 摄
中式烹调比赛现场。 刘纪湄 摄

  本次大赛共设数控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中式面点5个竞赛项目,200余名选手经过理论竞赛选拔和实操技能比拼,决出100名选手进入到今天的决赛环节。其中中式烹调、中式面点两个项目在主赛场上进行;数控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汽车维修工三个项目由于设备的专业性,同日在分赛场进行。

  中式烹调参赛选手陈涛说:“参加这次比赛时,我还是比较紧张的,但对自己的最终表现很满意。感谢此次技能大赛给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这次比赛,我从中学习了很多新的知识,提升了自身能力,今后我将在这个行业里继续学习。”

  赛后,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在巴南全区掀起了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社会氛围。不仅如此,职业技能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也得到了很好体现,让更多青年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这将为加快推进巴南‘一区五城’建设和五大千亿级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做靓“巴南工匠”赛事品牌

  举办职业技能大赛,重点就是培养选拔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改善职业人才供给质量结构,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连续举办七届的“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切实为广大技术工人打通了成长成才之路,持续释放出了“巴南工匠”赛事品牌效应。今年的大赛,除了创新竞赛模式以外,还注重激发人才活力,参赛选手除了能获得比赛荣誉之外,还能优先被推荐入选“青年岗位能手”、“五一劳动奖章”的评选,并获得相关资格证书。

  据了解,巴南区已有技能人才总数为16.2万人,占就业人数的30%,其中,高技能人才5.2万人,占技能人才数量的32%。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