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2022年前三季度服务外包执行额全市第一
2022年11月08日 11: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8日电(王丹)作为全国首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和深化试点地区,两江新区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实践、大胆创新,在加强主体培育、鼓励业态创新、拓展国际市场、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两江服务”继续领跑全市。

  据重庆市商务委通报,今年1至9月,两江新区服务外包执行额达1.92亿美元,居全市第一。

  从结构上看,以工业设计服务主导含金量最高的知识流程外包(KPO)独占鳌头,执行额1.46亿美元,占比达到76%,业务流程外包(BPO)和信息技术外包(ITO)分别占18.6%和23.4%,表现亮眼的是数据处理服务,超过1000万美元。

  从整个市场上看,两江新区合作扩展到97个国家与地区,特别是与“一带一路”和RCEP国家合作更加紧密,随着中新项目推进,与新加坡合作项目明显增多,达到2899万美元。

达飞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 受访企业供图
达飞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 受访企业供图

  以新区两家涉及服务外包业务的企业为例。其中,达飞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为达飞集团旗下全资拥有的全球服务中心机构,致力于提供国际运输与供应链管理的管理资讯及业务与信息技术流程处理服务。据介绍,达飞集团物流网络遍布全球各大洲,在160余个国家和地区运营,拥有超过11万名员工,下属集装箱船队规模500余艘,服务420个世界主要商业港口。集团旗下集装箱航运业务运力排名全球第三。达飞集团保持持续增长并不断推进创新,为客户提供全新的海运、物流和内陆运输解决方案。

  盛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吉利控股集团和丹麦盛宝银行合资成立的金融科技公司。企业坚持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已有十余项技术得到权威机构认证和认可,同时斩获多项国内大奖,发展势头强劲。目前,盛宝金科已与近百家监管机构及持牌金融机构开展监管科技、交易科技、风险科技等业务合作,并已为国内10余家持牌金融机构提供了落地的独特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服务的客户包括交通银行、汇丰银行、嘉实基金等头部金融机构,也有黑龙江省农信社、铁岭银行、富民银行等知名银行,以及悦达财务、重庆化医控股集团财务、延长石油财务等财务公司。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