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多个区县在进博会上拿下大项目
2022年11月08日 07:50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5日下午,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重庆举行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现场,不少区县都拿下了大项目,可谓收获满满。

  两江新区与淡影(上海)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凌鼎实业有限公司、重庆金鸟信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签署多项贸易和投资合作协议,签约项目预计带动贸易额近100亿元。

  其中,上海凌鼎拟在两江新区落户“凌鼎能源西南总部”项目,借助两江新区的战略定位和政策优势,打造有色金属供应链以及开展国际进出口贸易业务,预计能带来50亿元的贸易额。

  西部(重庆)科学城与矩阵数据科技公司签约,将在重庆设立销售总部,以重庆为中心,辐射全国的新能源智能商用车营销网络。

  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林莉表示,下一步,围绕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技术研发等领域,矩阵科技集团拟在重庆投资建设矩阵数据科技集团总部、新能源与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等项目。

  渝中区也在恳谈会拿下了数个大项目。比如,渝中区与香港优赛高科签订的增资6亿元合作协议。再如,渝中区企业国展实业,与丹麦皇家格陵兰公司、大同百货与易货盛科技分别签订2亿美元、0.14亿美元贸易采购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恳谈会场外,渝中区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重庆市农产品进出口公司与西班牙肉类生产巨头Mataderos签订了2000万美元采购协议,将为重庆市民带来更多优质进口肉类产品。

  记者 杨骏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