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重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评选活动启动
2022年11月08日 16: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8日电(记者 陈超)为传递见义勇为精神,鼓励更多市民参与见义勇为,近日,由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员会、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办的“2022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入围见义勇为先进评选活动共有13位候选个人和2个候选群体,他们是从2021-2022年全市涌现的见义勇为人员中推荐产生。在这些候选人中,有的在火灾来临时逆行而上,有的在危急时刻赤手夺刃,有的在冰冷江水中托举生命。

  目前,重庆政法微信公众号开始陆续推出候选人(群体)系列报道,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同时,网络点赞通道将在11月中旬开启,市民可通过专属渠道为见义勇为英雄鼓励点赞。届时,网络点赞量将作为专家评审参考,随后评选出2022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10名(个)。(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