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在渝开展百强集训
2022年11月07日 12: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5日(韩璐 陈佳欣)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于今年8月开展全国总推选,经专家讨论,部分优秀作品进入百强集训。11月4日至6日,优秀作品的选手、编导及指导老师云集重庆,开展为期3天的封闭式训练。

  据了解,“顶尖舞者”是中国舞蹈家协会打造的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国家级舞蹈品牌,旗下拥有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顶尖舞者进校园、顶尖教师巡回课堂等系列活动。其中,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始于2021年,着力探索舞蹈人才培养机制和人才梯队建设,选拔培养属于中国舞蹈的“国家队”。

  “如今的中国年轻舞者拥有像海绵一样吸收新知识的能力,具有世界眼光。”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中央民族歌舞团原团长、一级导演丁伟介绍,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旨在选拔一批优秀的的青少年舞蹈人才,在舞蹈名家指导下接受系统训练、参与艺术传承和演出实践,逐步成长为担当文化使命的新时代顶尖舞者。他还希望通过该计划推出一批能够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的舞者。

图为丁伟。 彭心怡 摄
图为丁伟。 彭心怡 摄

  今年是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在重庆实施的第二年,在重庆芭蕾舞团团长兼艺术总监刘军看来,无论是业余还是专业性舞蹈,重庆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以及优秀的舞蹈人才。“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有着积蓄未来舞蹈人才的优势,该计划持续做下去,会产生内动力,能让所有舞者看到一个目标平台,将‘顶尖’作为一种态度,生产出优秀的舞蹈作品。”刘军说。

图为刘军。 彭心怡 摄
图为刘军。 彭心怡 摄

  集训期间,舞蹈艺术家们会开展名家传承和导师结对,优秀作品的选手还会进行思想政治学习、名家传承、作品分析交流、创作引导及身体能力测试等内容学习。

  作为身体能力测试评审,青年舞蹈家、中国职业拉丁舞冠军王冰对本次集训抱有极大的期待。“我会从身体素质方面给予选手更多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在集训中能看到优秀的舞蹈作品和忘我的舞蹈精神。”王冰说。

图为王冰。 彭心怡 摄
图为王冰。 彭心怡 摄

  据悉,参与百强集训的优秀作品将于12月亮相国家大剧院举办的中国顶尖舞者之夜,最后经专家与大众推选,产生年度顶尖舞者、年度希望之星、年度顶尖舞者作品等。(完)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