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邮电大学董事会2022年年会举行
2022年11月05日 18: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5日电(记者钟旖 周毅)重庆邮电大学董事会2022年年会5日在当地举行。

  年会旨在加快实施学校“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持续发挥好董事会咨询指导作用,推动董事单位“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图为年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年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宴兵在致辞中指出,大学董事会是促进教育、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载体,是支撑学校与董事单位建立长期稳定、全面合作关系的改革、创新、开放平台。一直以来,重庆邮电大学董事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办学质量保障、对外合作交流等重大事项提供了重要咨询,促进重庆邮电大学各项事业取得积极进展。

  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红在现场说,重庆邮电大学建校 72 年来,一直扎根南岸,区校之间在科技创新、大数据智能化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2022年,在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迎龙创新港核心区域共建的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让“重邮下山”成为现实。园区 10 万平方米的载体空间上,未来将入驻的 5000 名研究生、聚集的 1000 家科创企业,都将成为地方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的坚实纽带,为重庆经开区融入全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注入新活力,成为全重庆、乃至成渝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宝贵人力资本和智慧资源。

图为年会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图为年会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现场,重庆邮电大学校长、董事会常务副主席高新波作了《开放办学凝心聚力 合作共赢勇攀高峰》的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同步推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

  大会还举行了重庆邮电大学2022年学术期刊优秀论文颁奖仪式、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重庆邮电大学签约仪式、重庆邮电大学与新增合作单位集中签约仪式。(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