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区政协助力:农民工就业渠道更宽了
2022年11月03日 16: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日电 (梁钦卿 周祉延)“在拓展农民工就业渠道中,那些已经进城居住、但未就业的群体不容忽视。”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丰文街道委员组组长何东3日说。

  沙坪坝区丰文街道的学府悦园是公租房小区,入驻6万余农民工及其家属。何东说,在这些入驻农民工中,不少都把父母接过来居住,还有不少是跟着丈夫进城带小孩的“宝妈”,这一群体在就业岗位选择上具有一定特殊性。

  既然是难题,就得想办法解决。丰文街道政协委员组了解到这一群体就业的特殊性后,建议街道在辖区内的学校、医院、物业、养老等机构开发就业岗位,向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推荐对接。

  此外,该街道将850平方米的社区事务用房利用起来,投资30多万元装修好后,引进重庆小缆集团公司,打造丰创小微企业孵化基地,用创业带动就业。

  针对未就业群体,丰文街道以招聘会的方式对接用人单位,组织开展烹饪、育婴师、美容师、家政等就业技能的培训,今年已先后组织5期,培训数百人次。在培训技能的基础上,该街道每个季度都在公租房内举行一次线下或线上专场招聘会,让有技能的农民工与用人单位有效对接。

  何东说:“今年已帮助655名农民工通过招聘实现就业,学府悦园公租房内未就业农民工的就业难题已逐步化解。”(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