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溯百年统战史 讲同心好故事”片区赛在九龙坡区举行
2022年11月02日 17: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日电(丁杨)10月31日,由重庆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主办,九龙坡区委统战部、区委教育工委联合承办的全市小学教师“溯百年统战史 讲同心好故事”第一片区赛在重庆谢家湾学校翔·行为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九龙坡区委统战部部长汪平向获奖选手颁奖。九龙坡区委统战部供图
九龙坡区委统战部部长汪平向获奖选手颁奖。九龙坡区委统战部供图

  来自第一片区的11位参赛选手,紧扣国民教育教学大纲中的统战知识点,结合党的统一战线政策100年来的发展变化,或追溯历史脉络,或致敬时代楷模,或结合亲身经历,抒发真挚情感,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统战事业的执着和对教育事业的一片深情,营造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画好统战最大“同心圆”的浓厚氛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九龙坡区的李妍妍、渝北区的黎云畅、渝中区的代静析、两江新区的赵丹4名教师斩获比赛一等奖,将代表第一片区参加全市总决赛。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陈力称赞演讲者们的演讲主题鲜明、立意深远,语言生动、仪态得体,用缜密的构思、巧妙的设计和细腻的文本,共同打造出了这场让人享受的视听盛宴。

  “希望老师们能够进一步挖掘重庆统战文化,继续精心打磨现有素材并运用于日常工作之中。希望学生们在这次比赛后,更加饱含着对祖国、对党的真挚情感,把现场所获转化为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重庆市委统战部教育培训处相关负责人高度评价选手对统战政策把握准、讲述的故事真、展示的形象美。

  九龙坡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是一座有着光荣统战历史和优良统战传统的城市,把统战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当好统战故事的“主讲人”,希望同学们能从故事中汲取养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