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打造西部儿童器官移植中心
2022年11月02日 16: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肾移植团队成功为3名儿童实施了肾移植手术,患儿们术后恢复良好,首批肾移植患儿即将出院。

  11月2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器官移植技术发布会。

图文发布会现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供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供图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在讲话中表示,医院早在2006年就开展了肝移植技术,截至目前已完成316例儿童肝移植。今年8月,医院正式获得肾脏移植资质,成为了国内第四家获得肾脏移植资质的儿童专科医院。医院肾脏移植病区也相继完成改造,是全国儿童专科医院规模最大的肾脏移植病区。

  医院将打造大器官移植中心,加强器官移植的临床服务能力和多学科合作模式,建设成为西部地区儿童器官移植中心。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魏光辉教授介绍,医院作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器官移植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团队未来将在对肾移植研究基础上充分发挥学科人才队伍优势,不断完善学科研究体系,通过临床技术和科学技术并举以提升儿童肾移植的水平。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华燚代表儿童肾移植团队介绍,近年来儿童慢性肾脏疾病发病率逐年提高。肾脏移植是针对慢性肾功能衰竭最有益的治疗手段。儿童肾移植的开展凝聚了医院几代人的努力,目前已建立起了人器官捐献-分配-获取-移植-随访全流程管理。(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