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云阳乌天麻产业化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22年11月02日 16: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在重庆市云阳县最高峰云峰山,海拔1800多米的地方,乌天麻种植带头人张成生带领30多位村民在种植基地采摘乌天麻,喜迎丰收时刻。

  乌天麻是名贵中药材,重庆云阳是“中国乌天麻之乡”。据云阳县政协副主席晏永久介绍,近年来,该县在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市场带动下,乌天麻产业发展迅速。

  “家里只要有30亩以上的土地,我都无偿提供种源,无偿提供技术,无偿打造品牌,并且产品全部回收。”作为种植带头人,张成生近年来带领村民扩大乌天麻种植面积,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张成生成立渝峰乌天麻集团,通过“集团+基地+农户+合作社+协会”的发展模式,走出一条产业化发展路子。目前,该公司已打造乌天麻示范种植基地5000余亩,在云阳工业园区还建造了一座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乌天麻博物馆和一家乌天麻加工厂,并已推出乌天麻酒、乌天麻压片糖果、乌天麻干制蔬菜等深加工食品。

  张成生希望云阳的乌天麻走向世界,让更多乡亲依靠种植乌天麻增收致富。(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