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聚场”效应 解码重庆碧桂园“碧邻计划”
2022年11月01日 11: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日电 碧桂园重庆区域以“艺”述生活为主题,发起寻找山城“萌想家”,通过征集小业主线上画画线下展览互动的形式,从而形成“社区聚场”效应,让人与社区、人与人之间在碧桂园的社区里构建起更为紧密和谐的新关系,重塑社区体验。

  现场来自碧桂园重庆区域的小业主李柚可介绍着自己的作品,“造化生微物,常能应候鸣。心情烦躁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听蝉鸣,它能够让我静下心来,多一丝悠闲。”随着活动拉开帷幕,大家纷纷拿起准备好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对重庆的印象之作。

图为李柚可小业主作品。碧桂园供图
图为李柚可小业主作品。碧桂园供图

  事实上,这并不是碧桂园重庆区域第一次开展社群活动。自2019年“碧邻计划”创建以来,碧桂园重庆区域陆续举办了上百场碧邻活动,搭建起邻里之间线上+线下沟通的新桥梁。

  2022年,碧桂园结合现有的“碧邻计划”行动,发布区域品牌焕新主张——“碧桂园深爱重庆”,深挖社区生活痛点,围绕不同人群的需求,积极探索出属于“碧桂园式”美好生活的社群运营新模板。

  优创高品质活动

  丰富品牌IP内涵

  入渝15年,碧桂园重庆区域匠心打造51座精品项目,在这座山水之城深深扎根,逐渐形成了体系化的“碧邻计划”。

  开端容易,深入则难。

  为了让“碧邻计划”的品牌IP形象更加深入人心,碧桂园重庆区域采用“线上+线下”的互动方式,举办了多种多样的主题系列碧邻活动,向每一位“桂园”提供专业、美好、品质的碧邻服务。

  线上方面,碧桂园重庆区域致力为业主提供展示空间,专设“我的社区我做主”、“我为生活代言”、“碧邻金句”、“碧邻推荐”等栏目让业主发声,真正成为社区的主人。

  不仅如此,还新设线上分享平台,每位业主都可以分享自己的“社区笔记”,为友邻推荐社区附近吃喝玩乐场所,让社区生活更有爱。

  线下方面,碧桂园重庆区域通过“碧邻计划”平台搭建起涵盖休闲、娱乐、学习、公益等多维复合型社区服务体系,塑造出“碧邻计划”独特的IP形象。

  恰逢节假日,重庆碧桂园各社区联袂献礼,在母亲节举办了42场活动,为妈妈送上节日祝福;在儿童节举办了43场活动,联合2000多名业主为小朋友送去节日祝福。

图为母亲节活动现场。碧桂园供图
图为母亲节活动现场。碧桂园供图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重庆碧桂园作为纽带,持续地在业主家人、邻里之间营造有爱温馨的氛围,努力让“碧邻计划”成为行业内社群运营的标杆IP。

  万物皆可跨界

  打造碧桂园式健康生活

  随着房地产服务行业不断升级迭代,跨界合作成为“出圈”的优选之一。

  要想在高速发展的重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那得好好下功夫。

  碧桂园重庆区域围绕不同人群的需求,联合摩登天空、月儿弯弯、爱尔眼科等文旅健康企业,不断探索社群运营新玩法。

  2020年,碧桂园重庆区域曾联手摩登天空打造的“草莓音乐节”活动,通过各个项目、各社区物业发起“音”你而乐线上作品征集活动,票选前30名业主免费送门票,成功引爆山城音乐文化花火。

  近期,在疫情环境深化影响下,个人和家庭生活压力倍增,野外露营之风越吹越热。

  碧桂园重庆区域趁热打铁,在今年5月携手月儿弯弯邀请50余位业主参与“爱初夏 去撒野”露营出游活动,在野外露营中拥抱诗与远方。

图为露营出游活动现场。碧桂园供图
图为露营出游活动现场。碧桂园供图

  此外,碧桂园重庆区域还邀请爱尔眼科专家走进各社区,带来有关眼睛知识的健康讲座,同时现场进行了专业就诊,为业主心灵的窗口保驾护航。

  回望碧桂园重庆区域跨界式的碧邻活动,大多围绕全年龄段人群的需求展开,通过从社区内到社区外的细化服务,打造“碧桂园式”的身心健康居住生态圈。

  用爱传递公益

  “碧邻计划”踏进3.0时代

  “碧邻计划”还关注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当前,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公益事业中,碧桂园重庆区域也不例外。近年来陆续推出了“拾荒跑”、“阳光粉笔计划”、“公益者联盟”等公益碧邻活动。

  2018年,碧桂园公益运动“拾荒跑”落地重庆,这项一边慢跑一边捡拾垃圾的健身运动,背后体现着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以及倡导低碳生活的态度。

  用业主的话来说就是,“我一直很喜欢带着孩子参加公益活动,不仅有教育意义而且也能促进父母孩子之间的感情,寓教于乐,体验感很好”。

图为参与者认真捡拾垃圾。碧桂园供图
图为参与者认真捡拾垃圾。碧桂园供图

  也正是因为这样公益意义,才使得“拾荒跑”这个碧邻活动队伍渐渐庞大起来。

  同时,爱也是公益的底色。成立两年的“公益者联盟”情系一线,积极组织夏日送清凉活动,向辛勤挥洒汗水的工作人员致敬。

  “碧邻计划”这一创新的社群模式亦得到了业主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越来越多的业主朋友们选择加入公益者联盟团队。

  重庆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拾荒跑”、“公益者联盟”这类型的公益活动,是希望能够通过亲身行动的方式感召大家,一起成为城市的改变者、公益的践行者。

  当碧邻活动走向多元化,碧桂园重庆区域将目光转向了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建立了“阳光粉笔计划”。

  据了解,“阳光粉笔计划”企划已坚持三年之久,这项伴随孩子们成长的项目,在山水之城重庆的多个领域播撒爱与阳光。

  纵观碧邻计划,不论是频繁的节日主题活动、跨界创新化探索,还是有爱的公益行动,都是以完整体系的社群输出方式,对外阐释碧桂园引领美好生活的初衷。

  作为行业的一份子,未来碧桂园重庆区域将以“碧邻计划”3.0升级为起点,继续通过社群活动、跨界合作、创新传播三大策略,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社群运营体系,实现人与人之间真实连接,成就“桂园”们美好社区生活的愿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