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卓越工程师大赛揭榜攻坚项目榜单发布
2022年11月01日 15: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日电(记者 钟旖)记者1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于9月在渝启动的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日前已完成揭榜攻坚赛技术攻关需求项目征集,现将揭榜攻坚项目榜单予以发布。符合参赛条件的海内外工程师(团队)可在11月20日前报名揭榜。

  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是全国首个面向工程师群体的大型赛事。大赛设揭榜攻坚赛、创新挑战赛两个赛道,分别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含产业配套)、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其他产业领域等8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

  截至10月27日,揭榜攻坚赛共征集项目353个,经大赛办公室审核,报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审定,发布符合参赛条件的揭榜攻坚项目共345个。

  据了解,本次赛事将为发榜单位解决一批技术难题,大赛主办方除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金外,还将为项目和获奖工程师提供系列政策支持。同时,发榜单位还将投入优厚的项目经费、提供先进的技术平台、奖励优秀的解决方案。期待广大工程师发扬集中攻关、攻坚克难的精神,携技术和创新项目踊跃报名、揭榜,积极破解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努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图为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揭榜攻坚项目榜单。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揭榜攻坚项目榜单。重庆人社供图

  11月25日前,大赛办公室将会同发榜单位进行审核评议,组织专家评审,评选40个优秀项目解决方案进入半决赛。12月5日前,大赛办公室将组织半决赛,通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审,评选8个优秀项目解决方案进入总决赛。12月10日前,大赛办公室将组织赛前集训和总决赛,通过现场路演答辩评审,评选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胜奖2个。

  大赛办公室还将对所有揭榜攻坚项目持续组织开展对接洽谈服务,促进各项目对接,帮助发榜单位找到解决方案,并将建立跟踪评价机制,不定期通报项目实施情况。发榜单位可根据已发布的“需求项目信息”中的奖励计划,对优秀解决方案进行奖励,并按照相关规定自主研究确定奖励方案,也可根据实际情况新增奖励计划,于12月5日前将奖励情况报送大赛办公室。(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