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系列活动12月举行
2022年11月01日 15: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日电(记者 钟旖)记者1日获悉,2022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系列活动将于12月10日至15日在重庆市华熙文体中心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国的顶尖街舞选手将齐聚山城,上演一场精彩的街舞秀,“舞”出青春活力,展现当代青年青春的精神风采。

  据介绍,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系列活动已于2020年、2021年在渝成功举办两届。本届系列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CHUC全国街舞联盟、巴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图为往届赛事图片。主办方供图
图为往届赛事图片。主办方供图

  赛事版块分为齐舞赛、单项赛、省代表队团队赛三个板块。其中,团队赛将以省为单位,以Freestyle的形式对战。齐舞赛事以线上初评的方式征收作品,最终选出共计16组(含分赛区直通队伍)参与总决赛。成人组单项赛开设POPPING(震感舞)、LOCKING(锁舞)、BREAKING(霹雳舞)、HIPHOP(嘻哈舞)四大项目,少儿组单项赛开设Freestyle 1V1 项目。为保证赛事质量,大赛将邀请23位国际、国内顶级街舞舞者担任裁判,其中不乏国内国际知名舞者,裁判整体规格高专业性强。

  大赛的单项赛、团队赛每个项目设立冠军1名、亚军1名,共计12个奖项;齐舞赛每个项目设立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另有最具风格奖及最佳编创奖,共计8个奖项。大赛结束后还将邀请优秀选手参演在重庆诞生的街舞舞剧《超燃的青春》,获奖选手可作为下届“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的推广大使,共同助力赛事品牌和街舞文化的壮大发展。

图为往届赛事图片。主办方供图
图为往届赛事图片。主办方供图

  据悉,除赛事版块外,组委会还将举行2022中国街舞盛典、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九届年会及论坛、2022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集训营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为中国街舞在产业布局、青年思想引领、艺术编创、公益服务等方面找到切入点,打造具有新水平、新发展、新突破、新高度的中国街舞。(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