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字货运助力 贵州32吨辣椒加工制品抵达万州
2022年10月30日 11: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辣椒制品装车场景。受访者供图
图为辣椒制品装车场景。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30日电 (高吕艳杏)近日,满载32吨辣椒加工制品的货车缓缓驶出贵州,经过九个多小时的运输,抵达重庆万州。

  这批辣椒是当地100多位易地搬迁户辛苦了十多天,一颗颗筛选出的鲜辣椒,再经由和记十多位工人师傅经过加工发酵工艺生产出来的具有当地特色的“泡辣椒”。

图为 受访者供图。
图为辣椒丰收场景。受访者供图

  地处贵州省东北部的石阡县,生态环境优越,因为光照足、水质好,当地生长的辣椒,色泽鲜艳、辣度纯正,在周边地区极有名气。从事辣椒精深加工20多年的和记辣椒更是其中翘楚,是石阡当地最大的辣椒种植、生产、加工的企业,其生产的“泡辣椒”“糟辣椒”除了满足贵州本地市场外,重庆、湖南等地的订单也是源源不断,甚至一度远销日本、韩国、加拿大等海外市场。

  今年5月份,数字货运平台满帮集团前往石阡调研助农合作时,和记辣椒总经理吴正琴称,找车难已成了公司进一步打开市场的“绊脚石”。6月1日,满帮集团与石阡县人民政府就“助农项目”正式开展深度合作,依托满帮技术运营能力以及丰富的司机运力资源,为石阡农户、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搭建一套农业产品运输上行通道,以及比较完善的农产品货运服务数字化解决方案,全面提高从农产品产地“最初一公里”到农产品进城的物流效率,降低农产品上行物流成本,切实解决农产品运输难题。

  满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深化数字货运行业在乡村振兴、助农增收方面的探索,通过数字化手段完善农产品上行通道的建设,依托信息化的平台机制将当前货源行业触达还不深入的广大县域乡村中的货运信息传递出去,让更多的农产品能够更加便捷地走上市场。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