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开展入户排查 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年10月28日 10: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邹露)为科学有序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结合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日,巴南界石镇东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入户排查和防控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过程中,仔细针对家中有无市外人员和家属等情况,进行报备登记核。

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和防控宣传。 东城社区供图
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和防控宣传。 东城社区供图

  “你好,如果家中有从境外、市外和市内重点地区旅居的人员,一定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备哦。”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耐心地宣传防疫知识,详细询问户主及家人行程情况,引导居民对中高风险地区往来的人员及时上报,防止疫情传播。并提醒居民自身外出时做好自我防护、增强防范意识,并向居民宣传防疫常识,把防控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和防控宣传。 东城社区供图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和防控宣传。 东城社区供图

  此外,在入户排查的同时,也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电信诈骗,特别是独自在家的老年人和小朋友,接到电话短信涉及汇款、转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社区防控工作要严而再严、实而又实。深入细致落地排查,宁愿多问一句,也不落下一人!”社区党支部书记范莉汶介绍,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做好上门登记的排查工作,并发动群众落实群防群治,辖区内党员、志愿者等按照实际情况开展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