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多部门共建渝东北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平台
2022年10月28日 15: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梁钦卿 向存丹 吉海燕)近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与重庆市万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共建渝东北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平台备忘录,双方将就重庆二中法院辖区内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诉前、诉中多元调解工作展开深入合作。

  接下来,重庆二中法院将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做好平台运维、系统对接、名册确认、人员培训、组织宣传等具体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和工作流程,实实在在为民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多元解纷渠道;在委派委托调解、相关材料流转、在线申请司法确认等方面加强工作对接、密切协同配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双方还约定在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同时,及时互通和研判工作中发现的新现象新问题,共同应对和化解诸如“外卖小哥”“网络主播”等新业态就业群体所涉及的矛盾纠纷,全力做到公平公正调解,增强调解的公信力、权威性,有效推动劳动争议实质性化解,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