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振兴探索丛书》在重庆发布 总结国内外乡建经验
2022年10月28日 15: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梁钦卿) “第五届新时代中国乡村建设论坛”于10月27日至10月28日在重庆市北碚区与巴南区召开,论坛期间正式发布了《乡村振兴探索丛书》。

《乡村振兴探索丛书》在重庆发布。活动主办方供图
《乡村振兴探索丛书》在重庆发布。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乡村振兴探索丛书》全套八本,是由西南大学出版社与“三农”问题专家、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首席专家温铁军教授研究团队基于20多年乡村建设各领域的实践探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高校专家及资深实践者进行经验与案例的总结。丛书入选“2022年教育部主管出版单位主题出版名单”。

  西南大学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书记杨毅介绍,丛书既有百年乡建精神传承及国外经验借鉴等理论研究,也对具有推广价值的实践方案做出阐释,是一套大众可读、实践者可学、管理者可用的乡村建设通俗读物。

  据了解,“新时代中国乡村建设论坛”由西南大学联合多家机构于2017年发起,旨在响应国家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立足重庆、面向全国深入探讨新时代乡村振兴与乡村建设的有益历史经验与当代创新案例。

  本次论坛由重庆市乡村振兴局指导,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与西南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承办。(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