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会员进校园开展公益教学培训活动
2022年10月27日 14: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7日电(周海英) 10月25日,民建黔江区会员走进城东小学校开展“行走的生态课”实践教学活动,向学生们科普生态知识,传播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

图为化学实验课堂。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化学实验课堂。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会员左磊与环境监测专家为学生们现场讲解和演示了开展日常环境监测用到的噪声监测、风速监测、辐射监测、土壤抽滤等仪器。演示酸碱滴定变色实验时,锥形瓶中的液体通过滴定操作从无色变为紫色,再从紫色变为无色,当学生们看到浑浊的泥水通过土壤抽滤设备过滤后瞬间变得清澈透明时,纷纷鼓掌感叹太神奇了并提出疑问。左磊为学生们逐一进行了解密并邀请部分学生上台亲自操作体验,更加激发了学生们对化学实验的兴趣。

  “通过生态科普讲解和趣味互动实验,让学生们从实践中学习了生态环保知识,在亲身参与和互动中了解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民建黔江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系列生态环保宣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生态环保知识,激发大家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图为唢呐教学公益培训。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唢呐教学公益培训。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近日,为推进渝东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区县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碰撞,民建黔江会员受邀赴彭水县为民族乐器爱好者开展为期10天的唢呐教学公益培训。

  黔江民建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杨再清采用理论知识讲解、经典曲子欣赏、现场教学示范等方式进行授课,开展了《发音练习》《长音练习》《音阶练习》《吐音练习》《连音练习》等专业授课,从零基础开始,通过20个学时,教会学员完成吹奏3首初级曲子。

  “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让自己能对唢呐的相关知识和技巧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以便日后融入到自己的音乐教学中。”彭水县两江小学的老师表示。

  杨再清表示,参加本次的唢呐教学培训不仅可以加强黔江和彭水区县之间的文化工作交流,为挖掘整理两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民俗文化奠定基础,也为两地唢呐传承人提供了交流互动和展演展示的平台。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