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加速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26日 07:4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胡衡华在“满天星”行动计划推进会上强调

  更大力度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 加速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更大力度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围绕人才、场景、场所、生态做文章、下功夫,加速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鸣波等参加。

  会上,市经济信息委汇报了“满天星”行动计划推进情况,中心城区各区和市有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胡衡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些重大部署,为我们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中心城区各区和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工作有举措、有抓手、有成效,“满天星”行动计划开局良好、推进有力,政策机制逐步完善,场所场景更加丰富,人才企业加速聚集,行业影响不断扩大。全市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6%,新增从业人员3万余人,新引进重点项目200多个,新注册企业1870多家,征集发布软件应用场景项目70个。

  胡衡华强调,要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进一步把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跑出“加速度”。一要强化人才引育,大力引进专业型、中高端人才,培育更多复合型、实用型人才,持续增加从业人员,促进年轻人创新创业。二要把场景应用放在重要位置,各区各部门和国有企业要立足优势,紧扣“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滚动发布应用场景清单,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以场景应用育企业、带产业。三要加强场所管理,引入专业化管理服务团队,提升楼宇招商引资、运营管理等能力,完善生活服务配套,更好盘活存量、带动增量。四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持续优化产业生态,加强企业与高校联动,积极开展讲座、培训、路演等活动,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中心城区各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王翔)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