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2022年10月26日 15: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6日电(记者 肖江川)2022年巴南区国民体质监测活动近日正式启动,通过体质监测,掌握辖区居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图为坐位体前屈测试。肖江川 摄
图为坐位体前屈测试。肖江川 摄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由巴南区体育局主办,巴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监测工作采用分层抽样的原则进行,监测对象为3-69岁人群(7-19岁除外),分为3-6岁幼儿、20-39岁成年人、40-59岁成年人、60-69岁老年人等四类人群,合计2000余人。

图为坐位体前屈测试。肖江川 摄
图为坐位体前屈测试。肖江川 摄

  本次监测内容包括填写问卷调查,测试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的各项指标,市民朋友可根据不同年龄段,选择参与不同的测试项目。主办方根据监测出的数据,出具体测报告,并针对个人报告进行科学合理的健身指导。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每位受测者出具“运动处方”,并进行一对一讲解,向大家宣传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帮助受测者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运动能力及所需要加强锻炼的部位,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健身锻炼。

图为肺活量测试。肖江川 摄
图为肺活量测试。肖江川 摄

  接下来,巴南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进一步掌握全区居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组织居民开展体育运动提供科学依据。(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