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当过8年轮机长的辅警江上急速救援 抢回一条人命
2022年10月26日 15: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6日电(景然 刘相琳)记者26日从重庆合川区公安局获悉,合川区公安局食药环支队辅警刘旺联合合川区港航事务中心,及时救下一名轻生男子。

  10月21日晚7时24分,合川区公安局食药环支队接到报警,锦江新城小区附近涪江水域,有一男子跳河,人在江中用手扒着凸起处的石缝,过往路人无法施救。接警后,辅警刘旺迅速发动救生艇,朝着事发地赶去。

  当过8年轮机长的刘旺一脚油门加到底,救生艇瞬间轰鸣声起,全速前进。靠着过硬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和对辖区水域的熟悉度,刘旺用最高时速40公里的救生艇,将两公里多的路程缩短至4分钟之内,稳稳停在目标附近后,迅速用救生杆将人架起。随后,合川区港航事务中心救援人员也赶到现场,双方合力将男子营救上岸。

  据了解,该男子今年41岁,因病致右半身瘫痪,遂产生轻生情绪。当天晚7时许,该男子来到锦江新城小区前涪江水域跳河,但落水后很快后悔并大声呼救。

  随后,合川区合阳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心理疏导,并通知其家人带回。(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