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重庆市委会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2022年10月25日 09: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5日电(章亮)10月19日至21日,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带领课题组专家赴奉节、云阳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地走访调研了污水处理厂、长江水域清漂码头、环湖绿道、船舶废弃专用码头、月光草坪等地,详细了解两地城镇污水垃圾处置、长江(奉节段)(云阳段)清漂、消落带治理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图为召开奉节、云阳两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图为召开奉节、云阳两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在座谈交流会上,刘芸、王秀琼、刘东明、吴陵等调研组专家从土壤改良、减肥增效,秸秆资源化利用,垃圾分类处理,雨污管网分流,长江十年禁渔等方面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沈金强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合力保护好长江母亲河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确保民主监督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联系,凝聚合力有序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成立联络小组,落实专门人员,进一步细化深化联络小组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真正解决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实现江清、岸洁、河畅、景美。要聚焦重点深入调研,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落地见效,把握民主监督性质定位,坚持发挥特色和优势,组建民主监督工作专家库,结合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深入调研、掌握实情的基础上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努力使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变为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成效,真正体现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