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办人民满意教育”专场新闻发布活动举行
2022年10月25日 09: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活动现场。万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万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5日电 24日,由万州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主办,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重庆三峡传媒集团、陈家坝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发言人来了——办人民满意教育”专场新闻发布活动举行。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艺义参加并回答记者问。

  来自万州区教委、万州中学、万州职教中心、万州区电报路小学、万州区鸡公岭幼儿园的五位“发言人”分别就大家关心的教育问题,与现场群众面对面交流分享。同时,“发言人”还对大家提出的相关教育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万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艺义回答群众提问。万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万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艺义回答群众提问。万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万州区协调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打破城乡区域和学段限制,全面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

  活动现场,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记者提出最近几年农村学校的学生越来越少,个别学校甚至出现了闲置,面对“城市挤、农村空”的现象,万州应该怎么样去解决的问题?

  蒋艺义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下了很大的功夫解决这个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措施,而且还会一直坚持下去。接下来,万州将继续抓城区学校学位增加、农村学校质量提升、城乡学校融合发展、闲置校舍合理利用。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不断增强,加之生育政策的不断调整,未来的农村教育又将迎来新的契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