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今年2097亿元政府债券发行完毕
2022年10月22日 08:08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21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近日,重庆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发行今年第12批、也是最后一批政府专项债券214亿元。至此,今年重庆2096.8亿元政府债券全部发行完毕,完成中央设定的“10月底之前发行完毕”目标。

  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债券发行机制,加快债券发行节奏,扩大债券发行规模,有效拉动投资,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从债券资金投向看,1447亿元新增政府债券投到了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领域,规模创2015年发行政府债券以来的历史新高,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649.8亿元再融资债券用于偿还到期债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政府专项债券不仅发行速度快、发行规模大,而且发行成本低。政府债券平均利率为3.21%,较去年年末存量政府债务的平均利率(3.5%)下降29个BP (即基点),进一步优化了政府债券利率结构,有效降低了政府债务利息负担。

  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将督促用款单位加快使用,切实发挥政府债券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积极作用。(记者 廖雪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