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科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 服务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
2022年10月22日 08:07 来源:华龙网

  10月21日,重庆市科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协关工委”)成立仪式在重庆科技馆举行。

  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据介绍,市科协关工委的成立将为服务青少年搭建一个新的更高更大的平台,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和协同机制,加强协调联动,不断推动关工委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市科协关工委办公室设在重庆科技馆,将依托科协自身优势和工作基础,创立符合青少年特点,符合关工委定位,具有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有知名度、有影响力、标识性强的工作品牌,更好发挥导向作用、标杆作用和带动作用。

  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科协在服务“一老一小”科学素质提升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市科协关工委将关工委工作与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等结合起来,倾情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都离不开对下一代的培育和塑造。市科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战略高度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各方资源,推动科技界广泛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打造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科创品牌、科教品牌、科普品牌,培育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伊永军)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