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党政代表团调研潼南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与创新创业孵化中心
2022年10月21日 15: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调研现场。李俊明 摄
图为调研现场。李俊明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黄维正)20日,重庆市璧山区区委书记秦文敏,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率璧山区党政代表团来潼考察,就潼南高新区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发展及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氪空间潼南创新中心)规划等情况进行调研。潼南区区委书记张安疆,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群一行参与交流。

  调研中,潼南区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清华介绍,潼南高新区重点打造“一区三园一高地”,即智能制造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环保科技产业园和现代农业创新高地,是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新兴产业集聚区的有力支撑。其中,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高新区南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

  该智能制造产业园被科技部命名为国家智能终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首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2021以来,已引进高成长型科技创新企业15家,产品目标企业主要包括富士康、台一股份、英业达、南车集团等,实现了产值稳步增长。

  在潼南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氪空间潼南创新中心),大家通过中心智能终端平台了解了园区龙头企业产品生产制造实况。

  民建会员、潼南高新区科创中心主任叶森表示,潼南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氪空间潼南创新中心),由潼南区工投集团与36氪集团氪星创服战略合作共建,是潼南区委区政府为快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潼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而打造。

  该创新中心依托氪星创服在城市产业创新与科技创新服务领域的经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多元创新场景和空间承载功能,实现潼南高新区在城市创新品牌、创新创业孵化、原始创新策源、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培、社会公共服务等维度的生态体系搭建,有效支持更多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型创新企业落地发展,并以科研创新为内核,发挥好引才聚才的平台作用,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落地,打造成渝地区中部科创之城创新地标。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