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各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0月15日 08:12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10日,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亚洲最大户外屏亮出“喜迎二十大 书写新篇章”的主题宣传标语。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10月10日,解放碑,市民在重庆书城设立的“二十大图书专柜”前选购图书。特约摄影 钟志兵/视觉重庆

  ▲10月10日,綦江石壕长征红军学校在綦江区石壕红军烈士墓,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金秋十月,花团锦簇。走在我市的大街小巷,迎接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气氛扑面而来。丰富多彩的活动、氛围浓厚的街景……全市各界群众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喜迎盛会。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我市重点区域、主要干道等地,催人奋进的标语随处可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出喜庆、热烈、祥和的氛围。

  市内各处氛围浓厚

  在江北区的市民广场、商圈、主次干道等地随处都可感受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市民王新在观音桥商圈看到LED屏幕上播放的宣传标语后说,重庆这些年的发展越来越快,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马上就要召开党的二十大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未来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石柱县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整合县域内电子游走字幕、LED电子显示屏、物业小区电梯广告等载体,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标语及海报等,在高速公路、城区主干道、工业园区、国有企业、学校、商圈等重要场所,制作安装宣传海报、喷绘、横幅等约2000余条(幅、块)。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除了宣传标语、海报等,我市各地也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进解放碑重庆书城,“喜迎二十大,书写新篇章”主题展台便映入眼帘,上面整齐摆放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百年初心成大道》等书籍。书城三楼,“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专台,党建类优秀图书被整齐地摆成“红星”形状,吸引不少读者驻足翻阅。据了解,全市38家新华书店连锁店都搭建了“铭记初心使命,弘扬精神谱系”专题展台,为市民推荐党建类优秀图书。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涪陵区第七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系列活动,让学生从小树立“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理想。

  10月14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垫江这十年’主题成就展”开展,通过248幅精美图片全面展示垫江10年来取得的成就、发生的变化,前来观展的市民纷纷为城市新变化点赞。

  据介绍,9月以来,垫江各领域各行业纷纷举行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包含“喜迎二十大 展现新风采”2022垫江摄影展、“喜迎二十大 网民来打Call”等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民欢欣迎接盛会

  10月13日,大渡口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线上发布两组剪纸作品。市级非遗项目“堰兴剪纸”传承人用一幅幅精心创作的作品,表达出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红色的宣传横幅挂在陈敬小店二楼最显眼的外墙处。陈敬的小饭店位于北碚柳荫镇东升村重要旅游打卡地柳荫水渠下,每天来往的游人很多,现在他每年能挣到10多万元。“党的政策好啊,我真是打心眼里觉得高兴。”陈敬说。

  今年8月以来,合川区肖家镇凉泉村就开始在田间院落开展文艺展演、成就宣传等系列活动,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村里预计能新增500余万元资金开展乡村振兴建设,乡亲们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凉泉村第一书记唐魏表示,如今,当地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满期待。

  从精准扶贫到绿色发展,从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到建立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制度,这些年,重庆的乡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期盼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信我们的惠农政策会更加接地气,老百姓的生活会‘节节高’,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石柱县农村电商扶贫带头人向学明说。

  开州区文峰街道三中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 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三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艳化说:“在社区工作的7年时间里,我真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居民获得感不断提升。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满怀期待,满腔热情,将以梦想为帆、信念为桨,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