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安高速重庆段:全面进入水稳层施工阶段
2022年10月14日 17: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4日电(濮加红)铜安高速公路,是重庆和成都两座大都市之间,距离最短、时间最快、等级最高的交通大动脉,自项目启动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铜安高速重庆段已全面进入水稳层铺设阶段,预计到今年年底,水稳层铺设量将超过总量的50%,为道路的早日贯通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10月12日,笔者在铜安高速铜梁侣俸段施工现场看到,多台压路机正相互配合,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进行铺筑。经检测,水稳底基层试验段的压实度、平整度、厚度、标高等各项指标均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为后续推进全线路面水稳底基层施工提供了重要的参数依据。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是铜安高速三分部水稳改善层施工作业,铜安高速重庆段设计全长48.6公里,目前已经完成水稳双幅改善层23公里作业,底基层19公里作业,已经完成设计总量的20%,预计到年底水稳改善层,完成总量的57%,沥青层完成总量的45%。”铜安高速三分部工区主任田东平表示。

  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起于渝遂复线高速蒲吕枢纽互通,止于川渝省界谭家坝伏龙溪后与渝蓉高速相接,重庆境内48.6公里,铜梁境内约39公里。铜安高速公路在铜梁境内规划建设有3个高速转换枢纽和石鱼、平滩两个互通口,将途经蒲吕街道、庆隆镇、南城街道、土桥镇、侣俸镇、平滩镇等6个镇街,填补了铜梁西部片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促进铜梁平滩、侣俸等西部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