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新阶层之家”建设多彩綦江
2022年10月14日 14: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4日电(谭文君)12日,綦江区委统战部调研组前往该区图书馆、科创中心、开拓卫星、古南街道花坝村等单位实地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

  据介绍,綦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成立于2019年。为了更好地联系、引导、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綦江区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成立新专联和新专联党支部,把新的社会阶层完全融入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綦新筑梦”实践创新基地品牌正有力推进。截至目前,初步建成綦新筑梦之爱国教育、创新创业、健康服务、学习分享、赋能乡村5个实践创新基地。

  近年来,綦江区依托国家级科普基地—开拓卫星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科普新科技、新技术,向新阶层人士展现载人航天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等,提升新阶层人士爱国情怀;以提供服务为切入点,为高新区内企业提供创业创新指导、法律服务、直播带货等服务,将基地打造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人才成长的沃土、企业发展的高地;以常态化活动为抓手,依托横山康养服务中心,开展文化艺术培训促进“文化润心”,参加体育赛事活动达到“运动强身”,组织健康宣传讲座实现“健康养生”,培养新阶层人士健康生活理念;以提升综合素质为目标,借助綦江区图书馆舒适的学习交流空间和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开展“綦新綦享”等品牌活动,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学习能力,打造一个联谊交友、分享经验、凝聚力量的前沿阵地;以实现自我价值为追求,依托新阶层人士投资的“奇妙村”项目,通过三治赋能、环境赋能打造宜居乡村,通过文化赋能、旅游赋能打造文旅乡村,通过直播赋能、科技赋能打造数字乡村,引导新阶层人士投身乡村振兴热潮。

  调研中,綦江区委统战部部长陶敏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是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要以加强政治引领为核心、以提供多元服务为重点、以开展常态活动为抓手、以提升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实现自我价值为追求,探索实践经验,创新工作模式,做好示范引领,把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打造成“新阶层之家”,为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作出更大积极贡献。

【编辑:马佳欣】